菠萝咕咚肉

💕

含苞(1-2)

#第一次写大菅文,写的不好别骂我#

#可能有ooc#

#大菅cp向#

 

  0

 

  “我喜欢他。”

 

  菅原搅了搅咖啡,看了眼窗外的飘雪。没记错的话,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或许来得比往年要早吧。菅原想。他的注意力早就散了,没什么能让他聚精会神。连看看外面打雪仗的孩子都是一样,除非他们扔的是国文课本。

  “菅原老师觉得呢。你和泽村警官认识那么久了,帮我参谋参谋吧。”

  “抱歉,我也不知道。”菅原笑了笑,他承认,他自己都听不清自己说的是什么了。脑中“我喜欢他”这四个字与铁勺和陶瓷杯的碰撞声被一起搅进咖啡里,消失不见了。菅原看着对桌女老师的嘴一张一合,说的话他却怎么也听不清。他也不知道了。泽村大地到底喜欢的是什么样的人呢。

 

 

———————————————————————

 

 

  1

 

  大概是在上周吧,在学校门口发生了一起车祸。是放学的孩子的自行车和门口的关东煮小车撞在了一起,虽然没有伤到人,但还是叫了警察来。菅原是那孩子的老师,碰巧当天班主任不在,菅原就负责去看看情况。

  秋末的风还真是有些凉了,不找外套出去的话会冻感冒吧。他想。万一关东煮老板要揍那孩子怎么办呢,自己要是大力士还好,以菅原的这个身形,去拉架只能被卷入战争。不如找个老师一起吧。菅原刚一回头,就看到了自己对桌的伊藤老师。

  菅原跟伊藤老师有一个班级教的是重合的,又是对桌,说不上太熟悉吧,但在一起也不算尴尬。客套的话或许可以免掉,两个人一起走的话从教学楼到校门口的距离或许还能缩短一点。

 

  这或许是过后菅原最后悔的做法。

 

  俩人好不容易走到校门口,发现事情已经被解决了。往日脾气差的要命的关东煮老板今天居然没有动手动脚。菅原一想起来之前买关东煮时候看到那个老板训斥碰了他车的人的样子,真是不禁打了个寒颤。这警官倒是蛮厉害。菅原开始好奇这个警官是谁了。

  “那个是警官吧,你看他穿了警服,好棒的身材啊。”伊藤老师拽了拽菅原,指指那边高大的背影。好吧,其实也没比菅原高多少。但是身材确实不错,就是这背影,看着多少有点眼熟。

菅原眯着眼看了看,他俩倒是都挺期待这警官回头的。

  人活着真是什么都能等到。

  “你们是这个孩子的老师吗?帮忙签个字吧。”警官可算回头了。好嘛。不出所料。真就是泽村大地。这可是熟人,倒也不用怕了,如果是大地的话,把那老板吓住也很正常吧。菅原想着都没忍住笑了,但是忘了自己怕被风吹脸还戴了帽子和围巾,泽村警官愣是没认出来他是谁。

  “对,我们是这孩子的老师。”

  “好的,您签下字吧。”

  伊藤老师可比刚才热情多了,拉着菅原就过去。菅原看着大地,眼睛笑成了一条线,这倒也不是他们这些年第一次见面了。至少在上个月排球部聚会时候还见过,平时也在社交平台聊天,大地确实前几天有跟他说过这周执勤的事儿,不过早被菅原扔在麻婆豆腐后面了。

  “我都认不出来了啊,大地。”

  “菅…?”

  大地回头,才发现这人是自己的副队长,不知道为什么,有种网恋奔现的感觉。

 

  可能因为快到下班点了,也可能因为小学老师要回家判作业,警察先生要继续去惩恶扬善,他们没哈喇几句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

  眼看着都七点了,菅原这手机也没等到什么叮当响。今天看到我就没什么惊讶吗?没有想把我留下吃饭的意思吗。可能大地还在忙吧。菅原躺在沙发上,闭眼冥想。他都看到梦里的麻婆豆腐在召唤自己了,也没等到一个消息提醒。

  “叮咚”

  菅原一个弹射起坐,就知道你不能憋着,泽村大地,我太了解你了。你前一句话出来,后一句要说什么我都知道。菅原自信满满地打开手机,翻看消息列表,并没有看到大地的头像。反而是伊藤老师。

  “菅原老师能把今天那位泽村警官的联系方式给我吗?拜托拜托!”

  菅原愣了愣,不会吧。最好不是想的那样,伊藤老师这是沦陷了?因为泽村大地身材好?因为泽村大地靠谱?还是因为别的什么。菅原纠结住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犹豫,但是他就是不想给伊藤老师关于泽村大地的任何东西,哪怕是一根头发丝。

 

  他把这种感觉叫做不习惯。

 

  斟酌半天,还是把泽村大地的手机号发给伊藤老师了。就算发了也不会怎样吧,或许只是感谢一下大地,没别的什么。

  这回菅原可真是睡不着了。别说什么梦里的麻婆豆腐,这回梦里连批改作业都梦不到了。躺床上跟烙饼似的硬是翻到了凌晨三四点钟。第二天大家还以为咱的菅原老师熬夜批作业了呢。

 

  2

 

  过了大概三四天吧。伊藤老师送了菅原一盆小花,准确说是小花苞,说是感谢他牵线。看菅原懵了,伊藤老师才说“泽村警官答应跟我一起吃饭了。”

  伊藤老师笑得跟她桌上的那盆花一样灿烂,但是菅原却跟那盆小花苞似的,干涩,闭口不言。他怎么都没办法把恭喜说出口。他不知道这是怎么了。他把这种感觉叫做习惯了,但是有些没反应过来。

  照着伊藤老师的话说,要是这花开了,就当她和泽村警官开花结果了。这下菅原是更不想好好照顾这盆小花苞了。

  他不理解。泽村大地怎么就答应伊藤老师一起吃饭了,明明那天都没有约自己,看到久别重逢的老朋友就没有漂亮女老师追自己重要吗。泽村大地你变了。菅原愤愤不平,手里的薯饼都不香了。

 

  自从高中毕业,他和泽村的联系也没减少,上大学之后顶多是不在一个城市了,但靠手机联系的也是频繁。反而是参加工作之后,明明都在宫城,联系的却不如以前多了。打菅原认识泽村开始,他就不像什么会重色轻友的人。高中时期道宫追求大地时候,他也是没给道宫结果,怎么现在要跟伊藤老师开花结果了。

  苦思冥想半天,行吧。菅原懂了。泽村大地这是铁树开花一见钟情了呗。

  当晚菅原的日记本里面只有一句话。

  “你倒是对我也开开花啊。”

 

  这天下午伊藤老师没课,就提前走了,大概是去约会了。菅原看她打扮了半天,又一直问菅原这个好不好看那个好不好看。菅原可真酸了,凭什么大地是被追求,自己却被当成闺蜜。他自己觉着嫉妒的一定是这个,跟没能和大地吃饭一点关系都没有。

  明明是人俩吃饭,菅原却感觉自己饱了,晚上看到便利店卖的麻婆豆腐盖饭也没买,随便抓了几瓶啤酒就回家了。反正明天上午没课,喝点酒解解闷也不是不行吧!就一个人在家喝的烂醉,不得不说,菅原老师的酒量真是差。

  迷迷瞪瞪的,就听到手机叮当响,接起来一看是泽村大地。

  “喂,大地…你不是去和伊藤老师约会了吗,怎么还给我打电话…”

  “菅,你是不是喝醉了。”大地直接无视了菅原前面的问题,反客为主用问句回答了问句。

  “没有啊。喝了点果汁。可能是因为快睡了吧…什么事。”菅原尽量让自己清醒,毕竟他可不想让大地知道自己是酸他和女老师吃饭。

  “噢,啊,那个。菅,我想问你,伊藤老师…喜欢什么啊。我想给人家回个礼。”

  菅原彻底清醒了,好啊你俩还礼尚往来上了。“大地我困了,晚安…”菅原含糊的说了句晚安就把电话挂了。他发誓,从明天开始给那盆小花苞减少浇水,不然是不是马上就要开花结果了。

菅原的烙饼铺子不出意外这晚又开张了。



 

 

 

 

 

 

 

 

   

评论(6)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